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诗酒远方 幸福房县 ——房县实验中学参与闹元宵民俗大巡游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2-0315:30作者: 何超 陈凡来源: 房县实验中学浏览量:

  “疫”霾消散同庆贺,玉兔迎春闹元宵。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2月3日,房县隆重开展以“诗酒远方 幸福房县”为主题的闹元宵民俗大巡游活动,房县实验中学150余名学生参与巡游表演,为全县人民带来一场欢乐祥和的文化盛宴,送上最精彩、最有年味的春节祝福。

   

  “火树银花巧斗明,笙歌声沸满春城”。早上9点,闹元宵民俗大巡游活动正式开始,房县实验中学巡游队伍阔步前进,“美哉,大房陵政通人和;壮哉,我实中踔厉奋发”“承前启后推进教育伟业,继往开来谱写教育新篇”,迎风招展的旗牌是全县人民对教育的热切期盼,更是学校对全县人民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威风凛凛的舞龙队紧跟在后,孩子们灵活的舞动,金黄的中华龙在空中翻越腾飞,似孩子们活泼跳跃的身姿;鼓声铿锵,敲出了所有人心中的高亢,敲出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歌颂和展望。当游行队伍到达指定位置后,房县实验中学表演队的孩子们身着花朵般绽放的华服,伴随着嘹亮的歌声,为为全县人民献上舞蹈《共圆中国梦》,“听这滚滚春潮,举起澎湃的心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家家享太平……”气势恢宏的歌声和舞蹈,将人们紧紧的凝聚在一起,共同沉浸在对幸福生活感悟和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祝福中。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房县实验中学的学生们以载歌载舞的形式全力表达出新时代青少年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祝福,彰显了学生们坚定文化自信、民族自信的强大信念,促进学生们在心中播下中华文明的种子。近年来,房县大力推进素质教育改革,全面践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此次巡游表演,各中小学腰鼓、舞龙、武术、舞蹈等各类节目应接不暇,也展现出全县青少年儿童健康向上、教育发展欣欣向荣的繁荣景象。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