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探寻玻璃加工 筑梦科技人生

发布时间: 2023-03-2112:47作者: 熊巍来源: 郧阳思源实验学校浏览量:

  3月20日,郧阳思源实验学校组织学生,走进位于十堰高新区的恒昌达工贸有限公司,开展“探寻玻璃加工,筑梦科技人生”主题研学活动,七(5)班学生及部分老师近50人参加活动。

   

   

  研学活动中,学生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走进玻璃加工车间,依次观摩了切片区--磨边区--清洗区--钢化区--中空区--成品区,让学生了解玻璃深加工的整个流程。每到一个区域,同学们边听讲解边观看工人师傅操作,并不时拿出笔记本进行记录,大家听得认真看得仔细,疑惑之处同讲解员和工人师傅进行交谈,兴趣十足。“让我没想到的是,今天观摩学习的恒昌达玻璃加工厂,竟然是我们学校门窗玻璃的生产厂家,看着整齐的流水线、先进的加工设备、品种齐全的玻璃和工人忙碌的身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理念深深地植根于我们的心中,必将激励我们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积极性,为实现科技梦想增添信心。”学生郑家琳信心十足的说道。

   

  走出加工车间,同学们意犹未尽的带着心中的梦想,紧紧的围住讲解员,就自己观摩中的疑问进行咨询,面对同学们追求科技梦想的热情,讲解员逐一进行了回答。像同学们共同关心的玻璃钢化,就是把切割、打磨、清洗好的普通玻璃,经传送带送入钢化炉进行热处理,此时温度达700摄氏度,进行冷却后,自动运送出钢化炉,整个过程只需170秒,钢化后的玻璃,抗拉力、抗冲击力将提升3--5倍。

  此次研学活动,丰富了学生学习生活,拓展了学生视野,增强了学生科技创新意识,让学生认识到科技创新是在劳动实践中得来的,为学生实现科技人生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