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楼台乡沧浪九年一贯制学校做好“护水守井”传承人

发布时间: 2023-03-2113:52作者: 吴风清 刘腾飞 廖 旭来源: 十堰市楼台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3月22日是第31届“世界水日”,22日至28日是第36届“中国水周”。今年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竹山县楼台乡沧浪九年一贯制学校多举措开展“保护水源、节约用水、清水送北京”系列主题活动。

  

  3月20日,该校利用晨会通过具体数据说明我国水资源的匮乏,要树立节约水资源的意识,强化节约用水责任。号召师生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节约每一滴水。晚自习各班先后召开了以“珍惜水、爱护水”为主题的班会,在校园营造了珍惜水、节约水、爱护水的良好风尚。

  

  3月21日,该校后勤工作人员在校园所有用水处都贴上“节约用水,人人有责”的温馨提示。课外活动,学校青团志愿服务队为校外小河进行了彻底护理。并印发节约用水倡议书、宣传册200多份。以此向师生宣教了珍惜水、爱护水、节约用水等科普知识。

  此外,学校将在“节水宣传周”期间,举行依法治水知识讲座、节水护水征文评选、共护母亲河演讲、收看南水北调专题宣传片、绘制节水手抄报等方式,培养学生的爱水节水意识。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