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防溺水知识记心间 平安快乐每一天

发布时间: 2023-04-1910:13作者: 刘玉锋 柯昌荣 刘昆来源: 保康县城关镇小学浏览量:

  随着气温逐渐上升,防溺水又将面临严峻的挑战。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升学生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4月18日,保康县城关镇小学成功开展了“珍爱生命 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校分管安全副校长从溺水的危害、青少年防溺水措施六不准与八避免防溺水诗歌、发现有人溺水的救护方法、同伴溺水如何急救、岸上急救溺水者方法等五个方面,为全体师生集中上了一节有趣而印象深刻的安全教育公开课。同时,当天各班级召开防溺水主题班会,安排中高年级学生编写防溺水童谣,进一步对学生进行防溺水宣传教育,学校还向每一个学生家长印制发放了《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向家长宣传防溺水“六不”“一会”“四知道”等知识,告知防溺水的注意事项,了解自救互救的常识,使家长明确作为学生监护人的监管责任,努力形成家校联合共防溺水的良好局面。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师生和家长充分认识到了防溺水的重要性,为有效地预防和杜绝溺水事件的发生奠定了基础,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了屏障,为营造安全文明的校园创造了条件。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