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舞动青春 “桌”而不凡 龙山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举行课桌操比赛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1917:56作者: 姜岚来源: 丹江口市龙山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全国亿万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的精神,确保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活动,践行落实“健康第一,全面发展”的指导思想。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双减”政策落地开花。4月19日,丹江口市龙山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课桌操比赛展演活动。

   

  本次比赛由一至八年级全体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组成了九支参赛队伍。为确保赛事的公平公正公开,特邀请教导处主任、政教处主任以及部分音体美老师作为评委。

  各班同学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宗旨,积极热情参与其中。

  瞧!在动感欢快、节奏鲜明的音乐伴奏下,同学们以课桌为道具,或鼓掌为拍,或击桌作势。动作整齐展现班级团结,动感活力彰显蓬勃青春。

   

  通过孩子们的精彩角逐,评委们评选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随后,学校政教处主任程文同志为获奖班级进行了颁奖。

  活动结束后,龙山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三年级学生田舒菡说:“课桌舞很受我们大家的喜欢,课前做完后,我觉得身体舒服、轻松了许多,课桌舞不仅能缓解学习压力,还能活跃班级气氛,有助于我们在校园里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此次课桌操比赛活动,不仅展现了学生们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还为促进丹江口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蓄势聚能。同时,也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双减”政策的具体体现。今后,学校将会把“课桌操”持续进行下去,让课桌操成为学校具有创新性的特色活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