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劳动基地收获忙

发布时间: 2023-06-1309:39作者: 高灵敏来源: 叶大学中心学校浏览量:

  6月12日,郧阳区叶大乡叶滩完全小学三年级的小朋友在劳动基地里收获着“生菜”等蔬菜。该校为贯彻落实劳动教育,把劳动教育贯通小学各学段,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和学生生活实际,积极探索具有特色的劳动教育模式,注重教育实效,实现知行合一。三月初,该校将劳动基地进行划片分块,归属班级管理,实行承包责任制,极大调动了师生劳动的积极性。师生们迫不及待地进行蔬菜、农作物的选择和田地布局设计与规划,一场“劳动大赛”悄然地拉开帷幕。

   

  随着季节的变换,温度和雨水的到来,各种农作物竞相成熟,采摘成为孩子们最幸福的劳动。辛勤的汗水浇灌迎来茁壮成长的菜苗,田园里蔬菜长势喜人。师生从耕地,到播种、管理,直至收获到餐桌上。孩子们全程参与,见证了它们的成长,感受到父母亲劳作之辛。

  

  一双手、一粒种、一瓢水,萌生了一株株幼苗,收获了一茬茬蔬菜。这就是劳动教育,让孩子们懂得了耕作的辛劳,我们相信,在劳动中长大的孩子,必将会更加珍惜劳动成果,更懂得尊重劳动人民,正确的劳动观和价值观,也必将会助力他们一辈子的发展和进步。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