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医校联合监测 共话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 2023-06-2519:44作者: 杨远明 秦永来源: 郧阳区柳陂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掌握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情况,6月25日,郧阳区疾控中心医务人员深入柳陂中学、柳陂镇中心小学,开展学生营养健康监测评估工作。

  

  本次监测工作按随机抽样的原则,在两所学校抽取300名6至15岁学生,进行检测。营养状况监测内容包含:身高、体重、腰围、踽齿、肺活量、握力、血压、血红蛋白和静脉血生物样本检测,所采集生物样本将送市疾控中心,按照国家项目实验室质量控制和操作技术要求,集中完成检测,为政府制定青少年健康政策提供可靠依据。前期,两所学校分别召开了班会,各班班主任提醒了学生要保护视力、牙齿,不挑食,少吃零食,科学膳食等。检测后,医务人员看了两所学校的每周食谱、营养餐,要求学生吃饭注意营养平衡不要挑食,学校要变换食品花色,增加孩子食欲。同时,医务人员还向学生宣传夏季流行性感冒等传染病的预防,提醒家长准备一些常用药物,自己先服用药物控制,再到医院接受治疗,减轻疾病对身体的危害。

  两所学校校长都表示,感谢区疾控中心医务人员给的指导和建议,学校将继续完善营养餐菜谱,改变学生的膳食结构、饮食习惯,培养学生的科学营养观念,深入开展阳光体育每天一小时锻炼,提高学生的健康水平,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