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冶市<正文

大冶市:依托网校组建学校联盟 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

发布时间: 2017-12-2012:04作者: 朱翠萍来源: 大冶市教育局浏览量:

  12月19日上午,大冶市农村教学点网校开通仪式在冶师附小教育集团观山校区举行,该市教学点网校由2015年8个试点扩展到47所,并组建17个城乡一体化发展学校联盟,推动教育精准扶贫。 

  教学点网校是将优质教育资源学校和农村薄弱学校结成校际联盟,进行隔空教学教研,帮助薄弱学校开齐开好课程,并进行文化传递和合作交流,达到共同进步和提高。 

  大冶市辖15个乡镇场,农村小学有126所,近三成小学存在师资结构不合理的矛盾,英语、音乐、美术等课程开不齐开不好问题比较突出。2015年9月,该市开始实施“同步课堂”试点工作,4所资源相对优质学校名师共为4所薄弱学校传递“优质课”432节,开展网络教研624人次,推送资源1536个,受惠学生2560名。4所农村学校师生及家长纷纷表示,“同步课堂”让农村薄弱学校教学质量得到整体提升,特别是音乐、美术、英语等课程的开设由无到有,深受学生和家长欢迎。 

  为巩固教学点网校试点工作成果,大力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和教育精准扶贫,该市经过充分调研,今年再建一批教学点网校,其中主课堂学校13所,辅课堂学校26所。据悉,教学点网校年底将开课试运行,2018年春将全面铺开,步入正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