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省电教馆领导莅临东城小学调研教育信息化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3010:14作者: 李英来源: 房县东城小学浏览量:

  10月29日,湖北省电教馆专家组一行3人莅临房县东城小学,调研该校“教育信息化工作”。十堰市、房县教育局相关领导全程陪同。

     

  专家组一行在认真听取了该校分管电教工作的何欣珍主任的数字校园示范校中期建设自评报告,详细了解了该校数字化校园建设的基本情况、目标思路、成果与特色、不足与展望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后,仔细翻阅了相关档案材料;实地考察了该校各楼层一体机在班会视频、微课、教育短片、快闪、湖北教育云、101教育ppt平台资源中的知识点、小视频等的应用情况;与该校部分教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走进录播室观看了专递课堂送教活动;现场观摩了“湖北云平台”、“校园微校”、教师备课授课、校通讯等系统在教育教学、学校管理等方面的应用的演示,并就系统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专家组在座谈会上对该校数字校园示范建设校信息化建设成果给予了高度,认为该校信息化建设领导重视、投入到位,机构健全、目标清晰,应用覆盖面广,示范建设特色明显,在全市学校中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希望该校进一步总结示范校建设的成功经验,凝练创新案例,将建设成果用文字形式向同类学校进行广泛推广。专家组同时对该校进一步加强信息技术与课程的深度融合,探索教育教学模式创新、加大使用范围、扩大教师信息化培训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近年来,该校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现代化,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区域统筹,均衡发展”的原则,实施全系统整合、全领域覆盖、全过程应用、全社会共享,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信息化战略,大力推进该校数字化校园建设,努力打造数字化的课堂教育,教育信息化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思路、新突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