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宣恩县民族实验中学召开省级教育信息技术专项课题开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2-2519:01作者: 王杰 夏民奉 王玥 王雨来源: 宣恩县民族实验中学浏览量:

  12月25日下午,宣恩县民族实验中学组织召开了2019年湖北省信息技术专项课题《信息技术环境下未成年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研究》《基于信息化2.0下的初中数字校园建设与应用研究》《基于电子书包的农村初中翻转课堂教学应用策略研究》《数字校园背景下初中教师信息素养提升研究》的开题会议。宣恩县教育局龚光太局长、教研室张中香主任、教育局分管教育信息化张国敏主任、教研室分管课题工作领导杨长斌主任、宣恩县民族实验中学雷光兵校长、宣恩县第二实验小学校长魏万华及课题组全体成员50余名教师参与了会议。

  会上,龚光太局长宣读了课题立项书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从四个方面强调了课题研究的重要性,鼓励教师养成严谨的工作作风与课题研究融合在一起,通过课题研究提高教学水平。接着,四个课题组的主持人对各课题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讲解。重点介绍了课题选题依据、课题核心概念的界定、国内外研究综述、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及研究过程、任务分工及预期成果。张国敏主任对每个课题的前期准备工作和课题研究价值作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各课题后期的研究工作给予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后期研究工作一定要做好分工,细化过程;要搞好培训,整合重点与细节;要注重平时图像文字资料的收集,切不可结题时才来赶资料;各课题组老师要各司其职,按时完成每阶段的任务,按时提交课题材料,扎实开展课题研究。杨长斌主任提醒各课题负责人在明确总体目标、阶段目标的前提下,分工合作,群策群力,要坚持前沿理论学习和反思型教育实践紧密结合,把握好时间节点,切实开展好平时研究、阶段小结、结题总结等工作。 

  最后,雷校长和魏校长分别从课题实验学校的角度作了承诺性发言,并从课题开展的必要性、课题研究的侧重面、课题研究的前景等方面做出了指导。

  “今天的开题报告会让我们受益匪浅,专家的指导使我们明晰了研究思路,校长们对课题研究工作的支持让我们对课题工作的开展有了更大的信心。”课题主研人王玥老师如是说。

  据了解,2019年湖北省教育信息技术专项课题,宣恩县共申报了17个课题,有六个课题被立项。其中,宣恩县民族实验中学有3个课题榜上有名。而今天的开题报告会,也是宣恩县有史以来举行的第一次课题开题报告会,这为宣恩县民族实验中学乃至全县课题研究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氛围,创造了良好的开端。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