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山县<正文

竹溪:探索“迷彩思政课” 打造德育特色县

发布时间: 2024-03-1208:54作者: 李伟来源: 竹溪县教育局浏览量:

  3月8日,竹溪县“迷彩思政课”试点动员部署会在蒋家堰镇中心学校召开。“迷彩思政课”专家顾问、武警工程大学理学院原政委赵友国出席会议,介绍佛台小学“迷彩思政课”前期试点情况。竹溪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卢茂超县政协副主席杨巧燕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满东对“迷彩思政课”试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既定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全面落实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地把“迷彩思政课”试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为全面推进奠定基础、积累经验;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实施方案,确保试点工作有序推进;要注重创新实践,不断探索“迷彩思政课”与德智体美劳“五育融合”的新路径,找准“迷彩思政课”与培养学生健全人格和积极心理品质的契合点,将“迷彩思政课”打造成在全国、全省有影响的“大思政课”特色案例。通过高标准推进“迷彩思政课”,探索出一条具有竹溪特色的思想政治教育新路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竹溪实践提供教育、人才支撑。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到蒋家堰镇佛台小学观摩了9.3”抗战胜利纪念日活动展示、“迷彩先锋团”展演、校园环境设施和“千面英雄”营地。 

  

  “迷彩思政课”公益项目组同志,竹溪县教育局班子成员、股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中心学校、县直各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据悉,赵友国是土生土长的蒋家堰镇人,从部队退役后,他满怀对故乡的深情和对故乡孩子的热爱,和武警总部宣传局教育处原代处长郭宾一起,于2023年7月在蒋家堰镇佛台小学启动“迷彩思政课”公益项目。该项目运用军队带兵育人的好经验好做法,使学校德育工作和国防教育有机结合,大半年以来,该校师生面貌大为改观,“迷彩思政课”五上央视,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佛台小学“迷彩思政课”受到竹溪县委、县政府高度认可,由县领导牵头研究制定推进方案,方案确定,在佛台小学试点经验基础上,于2023年11月,将竹溪县职校、蒋家堰镇中心小学纳入“迷彩思政课”试点学校,同步推进“迷彩思政课”试点工作。该方案计划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将“迷彩思政课”在全县中小学铺开,作为典型案例在全省、全国推广,将竹溪打造成“全国中小学校德育特色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