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山县<正文

竹溪县开展校园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24-03-2709:56作者: 李伟 赵浩来源: 竹溪县教育局浏览量:

  校园“人车分流”是怎么落实的?校内道路减速带、车辆行驶标线、反光镜设施等是否设置?师生交通安全教育是否开展?……326日,竹溪县教育局检查专班深入县一中、思源学校、康家岭小学、漫液小学等学校采取到校实地督查、“四不两直”暗访、电话查访等方式对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校园交通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320日,竹溪县委县政府专门召开全县校园及周边交通安全工作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全县校园交通安全形势,部署校园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会后,竹溪县公安局、教育局先后印发《关于切实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上下学学生安全的通知》《关于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的补充通知》等文件,对加强全县学校校车交通安全管理、校内交通安全整治、集体外出活动审批、交通违规行为整治和校园交通安全教育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全县各学校闻令而动,立即开展全面自查,精准研判校园及周边交通安全存在的风险隐患,即查即改,请专业人员到校指导,“一校一案”制定人车分流方案,完善校内交通设施,加强车辆通行管理,规范校内车辆停放,扎实开展校园交通安全教育,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 

  竹溪县教育局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落实上级关于校园交通安全的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着力解决影响学生交通安全问题,有力有效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坚决维护教育系统平安稳定。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