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罗田)欢乐立夏 趣味民俗 ——城东幼儿园开展立夏主题亲子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0816:41作者: 高吉来源: 罗田县城东幼儿园浏览量: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启发幼儿了解立夏的传统习俗,感受立夏的节日气氛,2019年5月6日,罗田县城东幼儿园开展了“欢乐立夏 趣味民俗”主题的亲子教育活动。

  活动前,老师给幼儿和家长讲解了关于立夏的来历。活动中,大家一起体验了画立夏彩蛋、编织蛋网兜和缝制艾草包,使幼儿对立夏有了一定的认识。活动后,幼儿还在老师的带领下用五颜六色的线编织蛋套,接下来的“斗蛋”游戏,更是充满了欢声笑语。

  通过本次亲子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经验,增进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关系,而且还让幼儿了解了“立夏”节气的民间习俗。幼儿园的课程也因为传统元素的注入而变得丰富和生动,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了解了我国传统文化,激发了幼儿对学习民俗文化的兴趣。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