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长阳:共研游戏提素养 结对共建同发展 ——龙舟坪学区学前教育中心研修组开展游戏研修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114:22作者: 熊洁来源: 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龙舟坪学区浏览量:

     4月20日上午,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龙舟坪学区学前教育中心研修组在龙舟坪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共研游戏提素养,结对共建同发展”为主题的研修活动。学前教育中心研修组全体幼儿教师参加活动

    在游戏展示环节里参赛教师们精心准备,各放异彩。石牌幼儿园教师秦芳孩子们变身成小小邮递员,把一张小小的报纸玩出了不同的花样龙舟坪镇中心幼儿园教师覃淇泠带领幼儿来搬家,利用平凡的桌椅变出了通往新家的路石牌幼儿园教师田燕娟引导孩子们“方山石林”来寻宝,创意无限龙舟坪镇中心幼儿园教师钟曼君让幼儿尝试在游戏情境中构出小路、山洞隧道趣味盎然。


    教师尽力展示,专家尽心点评,引领成长。教育研究与教师培训中心研训员毛雪晶对四位老师的游戏活动一一进行点评,在肯定亮点的同时,提出专业、切实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并勉励听课的老师们走出传统教学中的条条框框,做幼儿的引导者而不是指挥者,真正做到“让游戏点亮儿童生命”!


    龙舟坪镇中心幼儿园教师习喜玲结合自身工作中的一些案例,为我们生动解释了一系列教学中的具体问题,很接地气石牌幼儿园教师周娟分享的《心守一抹暖阳,静待一树花开》则分享了她从迷惘到主动接受挑战的自我提升过程。龙舟坪镇中心幼儿园教师侯春蓉分享了《相互信任是起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如何与家长架起沟通的桥梁。  

活动最后,龙舟坪镇学区党总支部副书记、副校长方家勇充分肯定了这次的研修活动,对老师们以后的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让园本研修成为幼儿园的工作常态;二是让游戏成为活动的主要形式。希望老师们能抓住园本研修机会,立足反思,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


本次学前教育中心研修组活动,是龙舟坪学区校园结对共建、骨干引领、青蓝结对工程的一项微行动也是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党总支部的领导下,落实教育工会岗位大练兵,由研训站牵头开展的。

    人间最美四月天,相信龙舟坪学区幼教人能在研修中遇见最美的自己。一路繁华,一路芬芳,一路春暖花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