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襄州:搭建展示舞台 绽放教学风采 双沟镇开展“一节好课堂”镇级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209:01作者: 李晓敏 汪舒雅 吕崇越来源: 襄州区双沟镇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双沟镇学前教育的保育教育研究,促进幼儿园教师专业素养提升,专业能力提高,促使全镇幼儿园保教水平提高,推动双沟镇学前教育蓬勃发展。5月11日,在双沟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全镇幼教老师“一节好课堂”评选活动,为襄州区双沟镇的幼教老师们创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探究的机遇和平台。

   

  此次活动共有14位教师参加竞赛,活动中老师们充满童趣的语言、机智的应答以及自信的表现为我们带来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瞬间。二小附属园的程亚楠老师的科学活动《沉与浮》以小兔过河为情境调动孩子们的好奇心,活动以如何过河为主线,幼儿操作为重点,通过大胆猜测、实践操作、获得结论,循序渐进,让孩子们探索物品的沉与浮,体验科学活动的趣味性;中心幼儿园李娜老师的音乐活动《郊游》让孩子们知道春天的美丽不仅蕴含在景色中,更藏在一首好听的歌曲中,教师通过观察图谱——集体合唱——分组唱的方式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感受到歌曲的美妙;中心幼儿园吕崇越老师的语言活动《熊叔叔的生日派对》教师在活动中以多感官参加的形式,在“静”的语言活动中有机地融入“动”的形式,通过看看、听听、说说学习故事中相反的词;中心幼儿园杨江涛老师的《朱迪警官破案记》、双南附属园杨真真老师的《小老鼠和泡泡糖》、池阳附属园谭文婷老师的《现在我很棒》……老师们通过丰富有趣的游戏活动,现代化的教育手段,充分激发了幼儿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真正体现了以游戏为主,动静交融的先进教学理念,从而让幼儿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进行感知学习,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受益匪浅。

   

  经过激烈的比拼,其中汪舒雅获得这次选拔赛的一等奖;杨江涛、杨真真、朱雨萌获得二等奖;吕崇越、毛娟、程亚楠获得三等奖。

  “操干曲后晓声,观干剑后识器”每一堂课,都是一次收获与成长,本次优质课比赛活动不仅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我、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更让老师们都有所获、有所思,相信在接下来的教学道路上,老师们都会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