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房县:“党建+”家园社携手 共育花开 房县幼儿园开展家庭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1710:21作者: 彭招英 孙娟来源: 房县幼儿园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普及和贯彻实施,充分发挥家长学校的作用,共同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房县幼儿园开展了“关爱未成年 携手伴成长”为主题的家庭教育宣讲活动,为家长们奉上了一道家庭教育大餐。房县幼儿园及莲花村社区的20余组家庭参与了本次活动。

   

  普法赋能共成长

  活动中,房县幼儿园法制副校长丁雪丽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从法律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立法目标和意义等方面,通过图片、视频、与家长互动的方式,为家长们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结合真实案例、全国妇联的家风小故事《爱党 爱国 爱中华》,指导家长们合理运用八种方法进行家庭教育,帮助家长们树立了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增强了家长们对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认识与意识。

   

  亲子陪伴促成长

  “亲爱的爸爸妈妈,请放下手机,抱抱我们吧!” 由小班部分家庭表演的情景剧《爸爸妈妈请放下手机》,孩子们精彩的表演与稚嫩的话语,一声声呼喊直击家长的心灵,不仅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还引发了家长们的共鸣,引起了家长们从思想上对亲子陪伴意义的重视。

   

  亲子互动伴成长

  良好的亲子互动有助于构建和谐的亲子关系。活动中,老师与家长、孩子们共同玩起了击鼓传花、兔子和狼、做汉堡等互动游戏,让家长们共同体验了与孩子游戏的乐趣,增进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活动最后,党员教师组织孩子们进行了礼物互赠,并参观幼儿园的环境,春日里的幼儿园处处都充满了欢声笑语。

   

  “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孩子们玩的很开心,我也对家庭教育的方式与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意识,以后我会放下手机,抽出更多时间关注孩子的学习与生活”莲花村社区的一名家长说。该园负责人表示,今后房县幼儿园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家长学校的作用,携手社区、家庭开展多形式的关爱未成年人成长活动,扎实推进家庭教育工作有序的开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