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爱苗护苗 守护成长 六中举办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5-1209:19作者: 刘倩来源: 钟祥市第六中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发挥家庭教育在少年儿童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帮助家长转变教育观念,提升家庭教育水平,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5月11日晚,钟祥六中举办了以“爱苗护苗,守护成长”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该校小学部一百余名家长代表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活动中,原市关工委主任李尚学同志做了关于《努力做一个好家长》的专题讲座,李主任从认知家庭教育的重要作用、知晓父母的法定职责、明确家庭教育的主要任务、克服溺爱现象及掌握教育子女的科学知识和方法等五个方面细心讲解家庭教育的相关知识;钟祥市教育局法律顾问向守平同志从《家庭教育法》概述、家庭责任、家庭教育正确引导和未成年人保护等四个方面为家长深入宣传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现场家长及教师认真聆听,纷纷表示对家庭教育有了新的认识,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活动,有效宣传普及了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和方法,传授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助力提高家庭教育能力和水平,增强家庭教育的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