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提升育子观念 争做睿智家长

发布时间: 2023-05-2617:33作者: 罗兴超来源: 房县思源实验学校浏览量:

  为进一步探索有效的家校共育途径和方法,帮助家长树立科学的育儿观念,切实提高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5月26日,房县思源实验学校举办家庭教育讲座,该校七年级全体师生及家长共430余人现场聆听。


  本次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莉莉老师主讲,以《提升育子观念 争做睿智家长》为题,围绕“家庭与家庭教育”“家庭与学校共育”“践行与成果展示”等方面展开。刘老师通过分享家庭教育故事,与家长互动谈感受,帮助家长进一步认识当前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列举了家长存在的错误观念、家长不懂教育、家长不负责任和问题家庭等问题,阐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提供了多种有效沟通和解决的方法。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家庭教育的目标和任务,培养孩子健康丰富的个性,培养孩子高尚的道德情操,培养孩子健康的体魄,引导孩子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最后,她指出只有学校和家庭和谐配合才能培育出社会的新人才,希望家庭和学校共同承担起教育孩子的责任,多花一点心思,多花一点时间,做好孩子的护航使者。 

刘老师与家长和学生现场互动

  在活动现场,刘老师将理论知识与鲜活案例相结合,与家长和学生积极互动和探讨,讲师亲切的交流引发了家长的共鸣,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天学到了很多有关孩子的家庭教育知识,更加明白了自己在家庭教育中的角色担当,将会在教育中注意方式和方法,对孩子多一点尊重和沟通,多耐心倾听孩子的心声,陪伴孩子健康成长”七(3)班黄宇轩的妈妈现场说道。 

  此次家庭教育讲座,架起了学校与家庭之间的连心桥,帮助家长更有效地实现亲子沟通,增强了家庭教育的实效性。据悉,该校长期以来重视家庭教育工作,多举措提升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致力于实现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协同育人格局,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