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房县:科学预防 呵护健康 城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预防春季传染病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812:43作者: 田丽来源: 房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为了提高广大师幼对传染病的防范意识和预防水平,有效预防春季传染病在园发生,近日房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以科学预防,呵护健康为主题的预防春季传染病活动。

传染病防控专题会

  为进一步做好春季传染病预防工作,该园召开预防春季传染病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卫生保健负责人强调了预防传染病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带班教师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落实消毒消杀制度,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确保能够从容应对和防范突发的春季传染病。

幼儿展示科学佩戴口罩方法

  各班老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以图片、绘本故事、视频、手指游戏、儿歌等多种形式,让幼儿了解春季传染病的症状、传播方式以及预防措施。通过学习儿歌《七步洗手法》引导幼儿学习正确洗手的方法,养成餐前便后、出门归来勤洗手的习惯。绘本故事《小熊,生病了》使幼儿明白平时要多喝温开水、不吃生冷食物,加强体育锻炼、保证睡眠、平衡营养等,从而增强身体的免疫力,有效控制传染病的发生。 

  通过此次活动,该园全体师幼提高了传染病的防控意识,懂得了更多应对春季传染病的方法。据悉该园一直将卫生保健工作放在首位,坚持做好每日晨午晚检、因病缺课跟踪记录工作,为打造健康安全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