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市)龙马民族学校:护生态、知历史、建美丽家乡

发布时间: 2018-12-2012:28作者: 袁作森、黄建萍来源: 恩施市教育局浏览量:

  “一滴水,一颗生命;一片绿色,一片天地;美好的环境,需要人类的保护。”12月18日上午,恩施市龙马民族学校组织全体少先队员走出校园,以红领巾志愿者身份来到龙马社区风情小镇,开展“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丽家乡”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共同呵护生长环境,为建设美丽家乡做贡献。

  活动中,恩施市龙马民族学校少先队员在风情小镇上拾捡垃圾、打扫街道、除去“牛皮鲜”、向当地村(居)民和赶集群众发放倡议书……一阵宣传、一段忙碌后,一片整洁靓丽的街市呈现在眼前,孩子们快乐极了。

   

  拾捡垃圾

   

  发放爱护环境倡议书

  义务保洁活动后,该校全体少先队员集中聆听恩施市龙马民俗文化研究学者陈学远老师对当地盐茶古道来历的讲述,了解家乡的风土人情和历史故事,增强少先队员爱家乡、建家乡的责任感和自豪感。

   

  聆听“盐茶古道”来历讲述

  据了解,“盐茶古道、民俗文化和民族建筑”构筑了恩施市龙马风情小镇的主要轮廓,为远近游客打造一个“看得见山,望得到水、记得住乡愁”的旅游休闲目的地。一直以来,恩施市龙马民族学校常态化将教育融入社区实践活动之中,携手打造绿水蓝天靓街,厚实地域风情文化品牌。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