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宜昌)小溪塔三小生态作品受到顾秀莲肯定

发布时间: 2019-05-3116:11作者: 李富珍 张晓宏来源: 小溪塔三小浏览量:

  2019年5月30日上午,小溪塔三小7名学生、2名教师带着制作作品的材料在东湖初中参加了夷陵区关工委组织的“生态小工匠”环保作品现场制作展示活动,他们的作品受到了顾秀莲等三批领导的好评。

   

  顾秀莲(前中)观看三小展品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和各级关工委老干部一来,几乎都站在小溪塔三小的展台周围,有的拍照作品,有的询问学生。慈祥的顾主任在展台前微笑着查看学生的作品,不时满意的点着头。工作人员拿着话筒询问六年级周卓尔同学:你的作品叫什么名称?有什么好处?利用了什么原理?周卓尔对答如流,他拿着作品上的小汽车一边演示一边说:我做的是背弯道车辆行驶安全反光镜。因为背弯道更容易发生车祸,现在的反光镜太小,因此我将反光镜变大做成弧形,既可以有效地减少车祸,又可以在另一面写安全广告。

   

  周卓尔及其作品

  易卓陵制作的用手按压室内开关可以让院墙和室内发光的环保小屋,周楚宸制作的用手推可移动的发光移动家园、吕沐桐制作的能走、顶部有螺旋桨可跨越障碍物短距离飞行实施救护的南瓜车、高靖淇制作的底座有开关、可控车灯亮并能向前移动、能装货物的货车、易心如制作的羽毛能发光的闪亮孔雀、杜卿水制作的插着红旗、写着“我爱祖国,要用武器保护她”的小坦克都受到了参观者的一致好评。

   

  小溪塔三小师生及作品

  他们的作品围绕“环保、电动”主题,有创意,体现了创新思维,环保制作,大气美观,废物利用,变废为宝,倡导了生态文明。

   

  现场制作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