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亲近自然 美化环境 放飞梦想 ——掇刀区白庙小学开展红领巾亲子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1715:31作者: 杨廷文 李家林 张运钰来源: 荆门市掇刀区白庙小学浏览量: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中华民族向来尊重自然、热爱自然,绵延5000多年的中华文明孕育着丰富的生态文化。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3月16日上午,荆门市掇刀区白庙小学五(1)中队红领巾亲子志愿者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来到美丽的象山,开展“让文明与美景相伴”志愿者活动,让志愿者亲近自然、美化环境、放飞梦想,用实际行动将理想信念变为现实。

  是日,阳光明媚、春意盎然,志愿者们一边往山上走一边对出现在视线内的垃圾进行了认真清捡,用实际行动美化、洁化象山。到达山顶后,志愿者们来到烈士陵园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并清理了地面的落叶。

  在放飞梦想制作互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分成几个小组,集思广益、团结协作,对手中的垃圾进行了加工。每一片树叶、每一丝根须、每一个饮料瓶……在他们眼里都仿佛跳跃着一个新的生命。树叶、根须等等一切在他们手里瞬间变成了一幅幅充满生命力的美丽图案,展示了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和卓越的动手能力;融入了他们对美好生命的渴望;表现了他们尊重自然、热爱自然的童心;阐述了他们对美好未来的憧憬……看着一幅幅美好的图案,笑意写在他们的脸上。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学校希望开展更多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让他们尽情释放他们的梦想。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