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孝感)巡河保安全 教师在水一方

发布时间: 2020-06-0621:25作者: 陈海波来源: 汉川麻河镇太平中学浏览量:

  为强化学校安全教育工作,预防学生发生溺水意外事故,6月6日起,汉川市麻河镇太平中学组织教师巡河、巡池塘、巡沟渠,防止学生私自到水边玩耍、游泳。

   

  教师巡河员在巡河 

  夏日炎炎,波平如镜,垂柳拂风,水畔美景对孩子有着无限的吸引力。然而乡村美景有意,水患无情。树立学生的生命安全意识,防溺水安全工作显得尤其重要。

  “麻河镇地处湖乡,教师要担起一份责任,行动起来,为学生撑起一把防溺水保护伞。”麻河中心初中负责人说。

  太平中学巡河教师身穿执勤服,经过村湾时大声宣传,遇到沟渠时停留查看,发现有学生在水边玩耍及时提醒劝返,对危险地段进行插牌警示,在易发事故的水边蹲点留守,同时采集好巡河图片。

  每天巡河回校,教师巡河员们坐在一起对发现的容易聚集、危险性高、易轻视的水段及巡河心得作一个交流总结并做好台帐,为下次巡河做到心中有位置,手中有防备,切实保障学生安全。

  据悉,汉川市麻河镇每天有百名教师巡河员坚持在水一方,时时刻刻为学生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