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巡河保安全 筑牢防护网

发布时间: 2023-06-2711:10作者: 尤文洲 马颖来源: 襄州区张湾云湾光彩小学浏览量:

  暑期来临,天气高温不断,连日来,襄州区张湾街道办事处云湾光彩小学与云湾社区联合组建巡河小分队,开展了巡河值日及各种宣传教育大行动,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该校附近的小清河区域绿树成阴、环境优美,是居民休闲的好地方,因此这条河成了学校和社区的重点监管对象。为了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学校组织领导专班和值日教师,以及家长志愿者和安全小卫士们,分为不同时间点进行无缝对接,并联合云湾社区组织了巡逻队,不停地在小清河附近巡河。

  按照市、区教育局要求,各班深入召开线上线下防溺水安全教育家长会,通过图片、视频和真实案例详细为学生解读安全游泳的注意事项和如何自救等安全知识。要求家长担负起职责,监管好孩子的安全,做到“四知”,即知去向、知同伴、知内容、知归时。确保孩子每天去向明确、安全放心。

包保教师入户宣传安全教育

  同时,学校还通过与家长签订防溺水安全承诺书、以及举全校之力,不漏一人,层层负责,责任到人开展防溺水包保工作、组建防溺水包保小组。学校要求包保教师要熟悉包保学生的家庭住址、监护人及其联系电话,采取家访和每天电话跟踪报备学生当天去向等方式,确保每位包保学生每天安全。

学生志愿者向家长发放安全教育宣传单

  据悉,该校对于防溺水安全教育非常重视,相继召开暑期安全工作专题部署会、主题班会、家长会,发放《暑假安全温馨提示一封信》等一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时刻提醒孩子们预防溺水、珍爱生命。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