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巡河防溺水 平安过暑假

发布时间: 2022-07-1015:29作者: 尤文洲 梁丽华来源: 襄州区张湾云湾光彩小学浏览量:

  暑假期间,高温持续不断,连日来,襄阳市襄州区张湾街道办事处云湾光彩小学值日领导及教师、家长志愿者,联合云湾社区开展了巡河值日及宣传教育大行动。时刻警戒、教育学生珍爱生命,谨防溺水,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线。

云湾社区与学校联合巡河

  云湾光彩小学附近的小清河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总是会吸引众多的人们带着孩子在那里乘凉,当然也有父母忙于工作,无暇顾及照看孩子们,这条河成了学校和社区的重点监管对象。为了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学校组织领导专班和值日教师,以及家长志愿者分为不同时间点进行无缝隙对接,并联合云湾社区组织了巡逻队,不停地在小清河附近巡河。为了预防溺水突发事故的发生,云湾社区还在小清河附近每隔10米的位置安放有两根救生杆和救生圈。

安设救生杆和救生圈

  根据市、区教育局要求,各校要在暑假期间,严格落实防溺水教育 常抓不懈。该校相继发放了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致家长一封信,并要求监护人签字,保证监管好自己的孩子;各年级各班每天在班级微信群里发布一些关于防溺水的安全教育短视频,并积极组织家长和学生认真观看了“暑假安全第一课”视频课,并要求各班收齐学生观看照片截图,留存建档。

  学校各年级各班教师还对学生实行了防溺水包保制。要求各班任课教师分别包保本班学生,包保教师要熟悉包保学生的家庭住址、监护人及其联系电话,采取家访和每天电话跟踪报备学生当天去向等方式,确保每位包保学生每天平平安安。

  据悉,该校对于防溺水安全教育非常重视,通过召开暑期安全工作专题部署会,经常在班级群发一些防溺水教育的宣传视频,让学生牢记防溺水安全“六不准”,教师包保责任制、线上线下对学生及其监护人进行暑期安全教育等措施,时刻提醒孩子们生命很宝贵,千万不要私自下水。确保每位学生安全快乐过暑假。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