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教师江边巡河值守 确保学生安全上学

发布时间: 2021-10-1112:20作者: 周学山来源: 十堰市郧阳区五峰乡界牌完全小学浏览量:

  “陈金泽家长,你好!现在汉江河水暴涨,已经淹没了曹家湾村黄花沟处道路,无法通行。早上送孩子上学不要从这里行走,从山路上绕行更安全。”10月11日早上6时,郧阳区五峰乡界牌完全小学李洪清老师在学校所在地曹家湾村黄花沟处查看了江水情况后,及时告知学生家长绕道送孩子上学。 

   

  教师劝学生家长绕道行走

  近期因降水较多,汉江流域涨水,水位升高,为确保学生周一早上安全到校,避免上学路途中出现安全事故,该校结合学校周边存在江河水域实情,组织教师一大早分赴各处水域进行巡河值守,及时给途经江边、水淹道路的学生家长打电话告知;发现有学生及家长途经危险区域或涉水行走,立即进行劝阻,耐心做好解释说明,要求他们绕道行走,坚决阻止冒险行走的行为,确保他们上学路上安全。直至上午9时,70名学生全部安全到校后,值守的教师才放心地返回学校上课。

   

  教师在河边值守

   

  教师在被淹路边值守

  通过教师们巡河值守,进一步强化了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高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也为学生上下学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有助于建设安全和谐校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