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教师义务巡河 撑起学生防溺水保护伞

发布时间: 2022-06-1222:21作者: 崔本辉来源: 竹山县得胜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今天一切正常,没有小孩在河边玩耍。”611日下午,正在河边边义务巡河的竹山县得胜镇复兴小学教师朱方全向学校QQ群反馈巡河情况。这是竹山县得胜镇各学校多措并举预防学生溺水的一个缩影。 

   

  复兴小学教师巡河 

  62日,竹山县校园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的通知》后,得胜镇各中小学幼儿园结合实际,迅速行动。通过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与学生签订防溺水“六不”承诺书、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在水域边树立安全警示牌、加大辖区水域巡逻力度等方式,多措并举,从“防”字入手。全面拉响“防溺水”安全“警报器”,有效杜绝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据悉,各学校的巡河队伍都是由学校行政值周、党员教师和教师代表组成。各校结合本校实际,合理安排巡河时间,得胜中学和得胜小学地处集镇,走读生较多,每天下午得胜中学和得胜小学的教师代表就身穿红马甲沿着集镇河边开展巡河,一旦发现有学生放学后到河边玩耍,就及时制止并进行批评教育。该镇复兴小学、庙垭小学和花竹小学是村级小学,住宿生较多,这几所学校的教师就利用周五下午和周末开展义务巡河活动。 

   

  得胜镇小学教师巡河 

   

  庙垭小学教师巡河 

  该镇各校教师常态化巡查水域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学生家长大力支持,对学生私自下河游玩起到了极大的警醒作用,为每位学生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