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凝心聚力防溺水 警钟长鸣筑平安 城关镇东方小学落实“安全巡河队”“放学前一分钟”防溺水教育

发布时间: 2023-05-2216:18作者: 郝飞来源: 郧西县城关镇东方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 近日,郧西县城关镇东方小学积极制定巡河工作制度,成立了以校领导、班主任、科任教师组成的“安全巡河队”,每天在上放学时间段三次巡河,而且通过放学前一分钟对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安全巡河队”教师明确巡河的时间、地点和巡查人员,每天采集好巡河图片,并认真做好巡河记录。在上放学时间到沿河察看是否有学生在河边戏水游泳,危险水域警示牌是否完好……把防溺水安全教育防范从校内延伸至校外。

  学校教师通过放学前一分钟对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虽然只有几句温馨的安全提醒,既让学生增强了防溺水意识,又让师生时时刻刻把安全挂在嘴上,铭记在心上,更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有效地防范了安全事故的发生,让防溺水的警钟长鸣。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