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 六里坪镇第一届小学生篮球联赛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 2021-06-2108:18作者: 饶鹏 郑云锋 刘玉良来源: 丹江口市六里坪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6月19日下午,2021年丹江口市六里坪镇第一届小学生校园篮球联赛闭幕式在该镇小学隆重举行。来自全镇范围内12所小学的12支队伍,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各组冠军全部产生。该镇小学夺得A组冠军,六里坪完全小学夺得B组冠军,双龙堰小学夺得C组冠军。闭幕式上,镇小学篮球队与B组联队进行了总冠军决赛,最终镇小学篮球队以2分优势险胜,获得总冠军。同时选出最佳12人(男10人,女2人),组成六里坪镇姚基金篮球队,参加7月初在武汉举行的2021姚基金夏季小学生篮球赛。

   

  本届校园篮球联赛由六里坪镇中心学校主办,镇小学、财神庙小学、花栗树小学、蒿口小学协办。六里坪镇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校园篮球的发展,在丹江口市校园篮球赛事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近三年来,在姚基金的大力支持下,基层篮球教练员水平得到大幅度提,校园篮球普及率越来越高,喜爱篮球的青少年越来越多,校园篮球的影响力已深入人心,成为六里坪教育一张闪亮的名片。

   

   

  比赛精彩瞬间

  本次大赛旨在给全镇各小学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致力于推动校园篮球运动的普及与发展,选拔优秀的篮球苗子。六里坪镇中心学校校长叶永立在致闭幕词时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举行这样的比赛有着特别的意义,早在1952年,新中国的缔造者——毛泽东同志挥笔写下‘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题词,为新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全民体育运动的蓬勃开展。希望通过本次联赛带动更多的孩子热爱篮球,享受篮球,通过篮球运动强健体魄,健全人格。更希望同学们把比赛中表现出的积极参与、勇于竞争、敢于拼搏和团结合作的精神发扬广大,融入今后的学习生活,做一个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阳光少年。”在赛场上,小球员们在球场上秀出自信、展现自我,充分展示了篮球运动的魅力。裁判员同样秉公执法,严肃认真,保障了比赛的公正性、连续性和观赏性。各参赛队顾大局,识大体,服从裁判,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六里坪镇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强健的身体素质。

  本赛事的成功举办,对促进六里坪镇校园篮球特色项目发展,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推进教体融合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也促进了乡村体育教师能力的提升,刚刚参加工作不久的杨洋老师比赛结束发了一个朋友圈,表达了乡村体育教师的感慨:“一次活动下来,我才真正认识到自己能力不足,在乡村,不仅要专业,更要全能,样样都会,这样才能更好地服务学生,给学生更好的教育。”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