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心灵减压 赋能前行

发布时间: 2023-07-0220:07作者: 王力权 赵启迪来源: 十堰市东风54小学浏览量:

  在当下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中,教师的压力如影随行,为了有效缓解教师教学和工作的压力,增强教师职业幸福感,使教师能在更加健康愉悦的氛围中开展教书育人的工作。7月2日下午,十堰市东风54小学邀请了专业心理辅导教师进入校园,举办了以“心灵减压,绽放生命”为主题的教师心理减压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按照指令,大家围圈而坐。首先,心理辅导教师对全体教师进行现场测试,并讲解压力来源以及压力对我们身心的影响;接着带领大家体验奥尔夫音乐和激情非洲鼓,她鼓励大家利用音乐去表达自己的情绪,按照自己的理解去击打乐器,通过音乐去释放压力,从而达到思想上的共鸣。

  别样的授课方式深深的吸引全体教师,大家跟着音乐,随着心情,用力击鼓、晃动哑铃、敲击金属......老师们激情满满,酣畅淋漓,压力与疲惫得到了尽情释放。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感受到了音乐的另一种魅力,希望学校以后多举行此类活动。相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十堰市东风54小学的老师们学会用音乐去调节自身情绪,缓解工作、生活中的压力,赋能前行。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