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汉川:教师假期巡河 守护学生安全

发布时间: 2023-07-1316:12作者: 范博文来源: 汉川经济开发区联心小学浏览量:

  盛夏已至,气温飙升,学生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再加上学校在汉北河附近辖区内沟渠、池塘较多,为把安全工作做实做牢,防止学生溺水意外事故的发生,7月13日,汉川经济开发区联心小学开展了教师轮流巡河保安全活动。

   

  临近暑假,联心小学根据暑期学校安全工作阶段性安排,为防止学生贪凉下河洗澡造成溺水,危及学生生命安全等情况,成立了专门安全巡河小组,安全巡河小组将学校附近的河流、鱼塘、沟渠等进行细致的划分,确定重点巡河地段。在重点危险水域地段,学校买来救生圈、救援杆、救生绳,防止学生在溺水时周围人群能够及时进行施救。每天安排值班教师轮流参与巡河值班,明确巡河的时间、地点和值班人员,采集好巡河图片、小视频,认真的做好巡河记录,及时发现并制止学生在危险地段玩耍等。同时,坚持在微信群向家长推送防溺水安全相关知识,明确告知家长有关防溺水的注意事项和监管职责,重点教育学生做到“六不”,让学校、学生家长明确各自的责任,齐抓共管,让学生远离危险。真正做到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把安全落到实处,将责任进行到底。

  据悉,暑期防溺水巡河专项工作将持续进行到8月中下旬,学校将继续对学生进行防溺水宣传和对周边存在的危险水域进行巡查,为孩子的安全保驾护航,为孩子系好安全带、穿好救生衣,家校联动共同为每一个孩子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确保他们平安、健康、快乐地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