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奇思巧拼 “果”然精彩 双台乡茅塔小学开展创意水果拼盘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216:20作者: 陈君来源: 竹山县双台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助力“双减”政策的落实,让孩子们感受劳动的乐趣,体验劳动的价值,培养学生的动手、动脑和生活实践能力和审美能力,同时也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让学生在劳逸结合中获得健康、全面的发展,5月11日,双台乡茅塔小学开展了以“奇思巧拼,‘果’然精彩”为主题的劳动技能展评之创意水果拼盘比赛活动。本次比赛旨通过切、拼、摆水果拼盘的劳动技能比赛,培养学生们的团结合作和创新求异精神。

   

  活动中,同学们面对着长长的香蕉、红红的苹果等各种水果,在小组长的带领下,分工明确,密切配合,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作品的制作。有的同学为水果削皮,有的切割不同形状,有的认真设计造型,有的进行颜色的巧妙搭配。多种艳丽的颜色和各种独特的形状,加上同学们丰富的想象力和细致巧妙的切割拼合,一盘盘装扮精巧、造型独特、美观营养的水果拼盘俨然是一个盛大灿烂的水果宴。经过一番精雕细琢,各种水果在同学们的小手上仿佛经过了“七十二变”,有了充满灵性的新面貌和造型。一件件充满创意的作品让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

   

  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将手中的水果合理布局,摆盘修饰,变成了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孩子们的作品,真可谓是独具匠心,无论是构思、造型设计还是作品寓意,都独具特色,令人眼前一亮。

   

  此次活动的开展,孩子们既体验了劳动的快乐,又享受了成功的幸福,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业余生活,而且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培养了创新意识。今后,茅塔小学将一如既往,重视学生美育、劳动教育,坚持德育体美劳五育并举,为学生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