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双减"实践我先行 乐享劳动正当时 ——门古寺镇河兴小学开展校园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211:51作者: 柯贤钰 汤云来源: 房县门古寺镇河兴小学浏览量:

   为推动"双减"政策落地生效,落实学生核心素养,培养学生的劳动精神。近日,河兴小学开展了以"劳动赋能,伴我成长"为主题的劳动周实践活动。

  在活动中,各班以"劳动赋能,伴我成长"为主题精心策划了主题班会活动,通过榜样学习,观看介绍劳动模范人物“铁路小巨人”巨晓林,当代愚公“黄大发”,“九天揽星人”孙泽洲等事迹视频的形式,汲取榜样的力量,丰富了学生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并在班级中开展了利用废旧材料进行手工制作活动,让学生在折一折、画一画、贴一贴的过程中锻炼自己的手部精细动作发展,同期评选出了班级巧手“小达人”。
  
  学校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校园除草的活动。教师在对学生进行了简单的除草方法培训后,学生们积极踊跃的投入到除草活动里,在劳动的过程中,学生们拿着除草工具互相帮助,互相加油,分工明确,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品质,干劲十足。除草活动进行了四十多分钟,学生们的头上冒出了细细的汗珠,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充分发挥了学生间团结协作的精神,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为校园的美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劳动最光荣!本次校园劳动周的开展,既培养了学生热爱劳动,不怕吃苦的良好品质,同时也提高了学生主动参与劳动实践的积极性。河兴小学期待越来越多的同学早日成为劳动小能手,将劳动的意义落实在行,养成从小劳动的好习惯,人人争当劳动小模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