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长阳:花式庆六一 快乐嗨起来

发布时间: 2023-06-0121:39作者: 彭建蓉 曾乔玲来源: 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永和坪小学浏览量: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加强学生劳动实践教育,推动“双减”政策落实落地,6月1日,长阳县永和坪小学举行了“花式庆六一 快乐嗨起来”劳动技能大赛。同学们用灵巧的双手,在激动人心的比赛中欢庆属于自己的节日。

  仔细看!低段孩子们正在进行“收纳小达人”比赛。别看他们年龄小,可是他们个个信心满满。无论是叠衣服比赛,还是系红领巾比赛,整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每个细节都力求精益求精。

   

  认真瞧!“水果奇遇记”比赛正在中段区激情上演。孩子们用奇妙的创意,默契的协作来了一场水果魔法。这些水果经过孩子们的细心雕琢瞬间有了灵魂,栩栩如生,惟妙惟肖!

   

  耐心品!高段的孩子们在“翻滚吧 蛋炒饭”比赛中系上围裙,化身厨师,拿出看家本领,切菜、下锅、翻炒、装盘。整个比赛酷似“厨王争霸赛”现场!快乐六一,怎能辜负这美好“食”光。

   

  劳动教育是“一课”,更是“一育”。此次劳动技能大赛,是学校不断推动“双减”政策落地的有效途径,培养了学生生活实践能力,创新了劳动教育形式,拓宽了劳动教育内涵,将课堂真正延伸至生活,将“劳育”和“美育”有机结合,让全体学生在收获“六一”欢乐的同时,感悟劳动之美。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