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巧手系鞋带 劳动助成长

发布时间: 2023-06-0612:03作者: 万宇珍来源: 房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为积极响应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的号召,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激发学生参与劳动的积极性。66日上午,房县实验小学一年级开展了系鞋带劳动美活动。 

  比赛前,各班孩子们通过观看系鞋带小视频和家长手把手教授的方式,认真学习了如何系好鞋带。课余时间他们反复练习,和其他同学互相交流经验和方法。各班先利用课余时间在教室内进行海选。每位孩子都积极准备、认真比赛,展现了自己的风采。每班推选出了6名系鞋带小能手,参加年级决赛,以接力赛的形式进行。 

  接力竞赛趣味多,每个班选派6名系鞋带小能手组成代表队,进行系鞋带接力跑竞赛,哪一队能率先敲响终点的鼓则获胜。通过抽签分组,小组赛为六个小组,六个小组的第一再进行第二轮角逐,第二轮分三组两两竞赛。 

  

  两个好朋友,见面握握手。做成兔耳朵,钻进大洞口。用力拉耳朵,变成蝴蝶走。嘴上熟练地背着老师教的顺口溜,手上飞快地系着鞋带比赛,各班的小选手们你追我赶,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气氛紧张热烈。此次比赛对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心理素质来说是一次极大的考验,但孩子们不畏挑战,表现出色,经过激烈的角逐,以班级为单位评选出三个“团结集体奖”,三个“精神文明奖”。活动在掌声中圆满结束了,孩子们从中get了新技能,收获了成功的喜悦。 

  

  此次活动是落实双减政策,推动劳动教育的一个缩影。该校将继续拓展劳动教育的深度、广度,与校内外生活、学习实践有机融合,进一步提高教师对劳动教育的重视,提高课堂教学技能,让学生在劳逸结合中获得全面健康的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