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智慧双减 让魔方在指尖旋转飞舞

发布时间: 2022-05-3109:56作者: 陈伟来源: 十堰市车城西路中心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助推“双减”落地生花,引领学生个性化发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和动手能力。5月30日,十堰市车城西路中心小学组织四、五、六年级全体学生开展魔方大赛活动。

  

  据悉,此次大赛以平时训练、以赛促练的方式进行,魔方社团教师积极参与指导,先以班级为单位举行初赛,每班从初赛中选拔6名学生参加校级比赛,男女不限。四、五、六年级总共13个班级共计78名学生参与校级比赛。决赛分单面复原赛、六面复原赛两个项目,按年级组进行,每班各3名选手参加单面复原赛和六面复原赛。赛前,各班选手交换打乱魔方顺序后,等候裁判下达指令后开始赛事。其中单面复原赛需要参赛选手在1分钟内完成3×3魔方单面拼图任务,颜色由大赛现场当场统一指定。而六面复原赛参赛选手需在规定3分钟内完成3×3魔方的六面拼图任务,用时少者胜。最终38分获单项个人奖和团体奖项。

  

  比赛过程中,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响,参赛选手们个个凝神聚力,指尖飞速旋转。只见一个个七彩的魔方色块在他们手中不停转动,短短几十秒,原来杂乱无章的魔方又重被完全复原,选手们的速度之快,手法之娴熟令人称奇。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学校成立了魔方社团,为各个班级统一配备魔方器材,指派专任教师授课。此次大赛筹备从三月份到赛事举办,历时近三个月,社团教师充分利用第二课堂积极开展中高年级的玩转魔方日常练习,制定不同时期训练标准与要求,发挥个性特长在玩中学,在做中思。 

  此次魔方大赛的举办,帮助学生建立了自己的兴趣,提高了社交能力与学习能力,收获魔方比赛带来的勇气和自信、满足感与幸福感,通过不断挑战自己、战胜自己培养选手们的创造性思维、动手能力和集体荣誉感,为持续深入推进素质教育,落实“双减”政策和文明校园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