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开心闯关获成功 综合评价获喜悦 ——关坪小学开展低年级综合素质评价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315:46作者: 姚维满 余霞来源: 房县九道乡关坪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姚维满 余霞)为有序有力推进“双减”工作落到实处,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6月22日,房县九道乡关坪小学在教室里组织开展一、二年级综合素质评价活动。

   

  活动中,此次测评内容以语文、数学课程标准及现行教材为依据,进行知识版块的素养能力测评。一二年级语文测评版块主要包括“拼音达人、字词小博士、快乐阅读、经典诵读、看图说话”四项闯关活动,将考查的内容巧妙融入游戏中,要求孩子们词语读正确、清晰;诵读声情并茂,极富感染力;看图猜古诗环节,更是发生了不少有趣的小故事,孩子们不仅能猜、能背、能写、还能表演,那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整个闯关环节既充满挑战又饱含童趣。一二年级的数学素质测评内容紧扣教材、联系生活、体现出数学学科立足生活解决实际问题的本质功能,做到了立足课内,兼顾课外,多方面考察了学生的数学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测评版块主要包括“口算速算、动手操作、认识物体、综合应用”四个版块。每个板块在确保趣味性的同时,融入本学期所需掌握的重点知识。使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乐,玩乐中学科素养得到了培养和提高,感受到数学就是这么好玩,学习就是这么快乐。测评中,孩子们热情高涨,勇敢闯关,天真可爱的脸庞上洋溢着自信与快乐。

  活动后,同学们凭自己的实力闯过一个又一个关卡,拿着盖满奖章的闯关卡,脸上露出来成功的喜悦。

  此次综合素质测评活动,全面展示了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素养,真正做到了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测试,在实践中成长,在闯关中提升。让孩子们在闯关的过程中受到教育,体验快乐,在评价中得到成长,把本学期所学知识融入其中,既巩固了所学的知识,又激发学习兴趣。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