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礼敬中华 诗润人生 十里牌小学第四届诗词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2-11-0715:29作者: 许飞 陈维 赵静文 冯隽 云小静来源: 荆门市掇刀区十里牌小学浏览量:

  中国的经典诗文,博大精深,志存高远,是中华民族精神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全体师生诵读中华经典的热情。11月5日下午,掇刀区十里牌小学举办了以“诗润人生,礼敬中华”为主题的第四届诗词大赛。

   

  本次比赛分为鹰隼试翼、更上层楼、百舸争流、心有灵犀、长风破浪五大环节。师生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大声齐诵《秋下荆门》。伴随着赵静文老师富有诗韵的开场,诗词大会拉开了序幕。

  一是鹰隼试翼。单兵作战见真功——既要厚积薄发,又需沉着冷静。本轮选手答题完毕,评委老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二是更上层楼。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选手们深思熟虑,沉着应战。向着更高的目标看齐。

  三是百舸争流。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选手们丰富的诗词积累和机智灵敏的反应,让全体师生纷纷欢呼喝彩。激烈的比赛中,穿插了观众互动环节。台下的观众全神贯注,跃跃欲试,对答如流,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四是心有灵犀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选手们通过轻松愉悦的游戏,进一步领略了诗词之美,感受了诗词之趣,培养了独立思考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五是长风破浪。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古有诗人在宴席上以“飞花令”祝酒取乐,今有参赛选手在赛场上以“飞花令”力决胜负,孩子们把激烈的对决转化成了诗词的交流盛宴,将比赛的气氛推向高潮。翰墨书香、传承经典,尽显风采与才情,共赴诗词盛宴,拥抱诗意童年。

   

  经过激烈地角逐,第一组的三位同学脱颖而出,他们分别是曹煜轩、彭绍庭、陈敬领,获得此次诗词大赛一等奖,第二组选手李沛林、金昕颖、丁易轩获得此次大赛二等奖。学校为他们颁发了奖状。

   

  活动最后,由冯校长为获奖同学颁奖,许校长做总结发言,鼓励同学们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古典诗词,运用诗词指导学习和生活,并对接下来的区级比赛提出就具体要求,作了精心指导。

  “赏中华之词,寻文化之美。”本次诗词大会,大大调动了学生的诵读热情,激发了学生学习诗词的兴趣,在为同学们创建了诗意的校园文化,营造了浓郁的诵读氛围的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让同学们的心灵受到了潜移默化的熏陶和感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