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巴东:聚焦联盟体 共绘同心圆 ——信陵镇光明小学参加“教育共富”九校联盟线上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2-1515:48作者: 覃念华来源: 巴东县信陵镇光明小学浏览量:

  2月15日上午,巴东县光明小学参加了由杭州市文龙巷小学承办的2023“教育共富”文龙成长共同体学校联盟成立暨第一届“校长沙龙”线上联谊会。

   

  据了解,“教育共富”文龙成长共同体学校联盟由杭州市文龙巷小学发起,来自新疆温宿县第二小学、湖北巴东县光明小学、贵州黎平县城关五小、江山市清湖小学等九所学校共同参与,旨在进一步发挥联盟互助,充分开发、利用、共享联盟校各自的优质教育资源,积极推动学校管理、教育科研、师资培训、课程及课堂教学改革等方面共同提高,努力提升学校整体水平。

  此次“教育共富”是该联盟成立并首次“线上会面”,九所学校负责人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详细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发展规划和帮扶需求,线上签订了联盟互动协议,来自杭州市文龙巷小学校长赵秋红宣布共同体学校联盟成立,详细介绍了联盟专家库成员,商讨了第一届联盟校“校长沙龙”重点工作。

   

  “高质量的教育必须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作为山区小学,因受地域限制和优质教育信息闭塞,导致学校发展滞后,这次联盟校的成立,算是雪中送炭,通过联盟办学加强校际合作,拓宽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力度,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教育公平”。联盟校成员巴东县信陵镇光明小学负责人吴俊贤信心满满地说。

  下一步,杭州文龙巷小学将委派骨干教师陆续分赴联盟学校开展“送教送培”和“青年教师成长节暨小领雁培训”,各联盟学校自主联系当地教育局承办区级教研活动,确保联盟起到实质性的引领作用和送培效果,共同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及教育教学质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