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作业设计展“风采” 落实双减增“实效” 浪河小学开展英语作业设计暨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1611:17作者: 孙龙 郭毓来源: 丹江口市浪河中心学校浏览量:

  “大家看,这是我的英语作业”“现在的英语作业比以前有趣多啦”一群孩子正围着作业展台讨论着,脸上洋溢着激动的神采。3月16日上午,丹江口市浪河小学举办了英语特色作业暨学生作业展示活动,全校40幅作品参展。

  

  据悉,为落实双减作业设计,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让学生在做中学,浪河小学英语教研组根据不同年级孩子的身心发展特点,结合新课标育人导向的理念,作业设计采用分层化、个性化、特色化和实践化相结合的作业模式,开展作业设计展演活动。通过一周的筹备,备课组组织了以“Fun with homework”为主题系列作业活动,包括:阅读套餐、创意套餐、亲情套餐和挑战套餐。其中创意套餐以书画形式记录有趣的生活活动,孩子们通过绘画或者拍照记录,并且运用学过的句型简单描述,充分锻炼其观察力,发挥学生的创造力,也让英语学习融入生活。将知识通过脉络的方式更加有条理,有层次地呈现出来,极大地增强了孩子们对知识进行总结归纳的能力,“Family tree”饱含对家和家人浓浓的爱。

   

  作品评奖环节中,浪河小学教务处为获奖学生颁奖,其中一等奖15名、二等奖25名,鼓励孩子们再接再厉创造出更好的作品。“孩子们在创意套餐中的绘本设计与制作尤为突出,他们根据季节和动物相关主题,制作了字母秀和Animals I like等大量绘本。绘本中的插图精美,色彩艳丽而又创意满满,充分发掘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达到了学科育人的目标,为浪河小学双减作业设计指明了方向。” 浪河小学校长魏云评价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