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大冶:专家讲座为家长送“良方”

发布时间: 2023-03-2410:21作者: 徐新胜 曹艳琼 卢静来源: 大冶罗桥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进一步引导家长正确处理亲子矛盾,强化家庭教育责任,更好地形成家校教育活力,3月22日晚,大冶市罗桥街办新进小学特邀大冶市心理健康教育协会副会长,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刘惠群老师为该校四五六年级130多名家长做了《温馨陪伴,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全体教师也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刘老师从让家长谈孩子让自己头疼的一个问题说起,指出了当代家长面临的种种困惑和挑战,提出问题:孩子是突然变了吗?父母做了什么让孩子成为今天的样子呢?她结合实例,分析了孩子为什么不愿意和家长沟通的心理问题和原因。讲座过程中,刘老师用饱满的热情,激动人心的语言以及通过典型案例引导家长懂得与孩子融洽关系的四种方法:鼓掌、点赞、击掌、拥抱。临结束,刘老师语重心长地说:“家庭教育的差距是格局,家长的格局决定了孩子的结局。”她呼吁:“我们没有理由不重视家庭教育。任何事业的成功都无法弥补孩子教育的失败!忙,不是疏于教育的理由!”

   

  体验拥抱给人带来的愉悦、安全感

  虽春寒料峭,但整个会场暖意浓浓,刘老师倾情讲解,家长们认真聆听,互动环节不时掌声雷动。听完讲座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以后会更加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孩子的教育工作。一名家长讲到由于工作忙,很少陪伴孩子时,深有感触地说:“作为父亲,能陪孩子在一起,就是一种幸福。陪伴是标配,共情是高配,那么顶配就是以柔克刚。”

   

  家长积极参与互动

   

  听完讲座后,家长谈感受

  “父母的态度以及行为方式,会影响到孩子对父母的态度以及行为。如果家长可以积极地跟孩子互动,对孩子多一些关怀和温暖,那么孩子也愿意同样的去回应家长,这样有利于增强亲子之间的感情。后阶段,我校会持续开办家教讲座,不断为家长送‘良方’”。该校负责人表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