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沙洋: 家校相约晚七点 平湖夜学话心扉 长林中学开展家庭教育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4-0713:53作者: 胡静妮 邱东 许官容 朱昌勇来源: 沙洋县长林中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胡静妮 邱东 许官容 朱昌勇)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沟通与协作,增进每一位家长对于家庭教育的重视,对于孩子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4月6日晚七点,沙洋县长林中学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专家蒋巧莉为九年级300余名家长开展了主题为《青少年心理行为问题及应对》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同时学校30余名教师也参加了此次夜学活动。

   

  蒋老师从厌学、网络成瘾、抑郁情绪等当前青少年最常见的心理和行为问题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活泼有趣的互动向家长们分析了青少年常见心理问题倾向的表现、产生的原因、以及应对的办法。让家长了解孩子的压力,并能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孩子成长中出现的问题。 大家百听不厌,心悦诚服,受益匪浅。

   

  此次家校共育班活动,在家长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家长们不仅学到了心理学知识,更为重要的是对于家庭教育、亲子沟通、孩子心理健康教育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对以后的家庭教育、家校合作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为家校共育孩子,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