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家校共育促发展 培根铸魂树新风 肖家沟小学举行家庭教育培训暨第七届“绅士爸爸、淑女妈妈”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414:10作者: 郭明俊 陈涛来源: 丹江口市肖家沟小学浏览量:

  3月24日,丹江口市肖家沟小学隆重举行2023年家庭教育培训暨第七届“绅士爸爸、淑女妈妈”“优秀家长志愿者”表彰活动。

      

  会上,“爱心妈妈”向品学兼优贫困学生进行了爱心帮扶,送上了学习用品和深切祝福。德育室宣读了表彰决定,韩大缙、陆琼等68名家长获“绅士爸爸、淑女妈妈”称号,郭景苗等34名家长获“优秀家长志愿者”称号。获奖家长代表芦燕同志作典型发言,交流了家庭教育心得。校长王芙蓉对受表彰的家长表示祝贺,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希望受表彰的家长们要以身作则,做好榜样,当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一如既往的关注学校发展,关心孩子健康,走进校园,参与学校管理,共同建设安全和谐的校园。

   

  表彰活动后,优秀班主任、心理辅导教师黄丽丽对全体家长进行了家庭教育专题培训,黄老师从父母分工合作;与老师沟通交流;陪伴教育;孩子性格培养;赏识教育;正确看待分数等六大方面进行了交流,为家长们解开了家庭教育之困惑。德育室组织学习了《家庭教育促进法》、《肖家沟小学“绅士爸爸、淑女妈妈”评选标准》,解读了肖家沟小学家委会工作职责和家长志愿服务职责及要求。

   

  家庭是孩子的终身课堂,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孩子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家庭教育,学校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家长的支持。为充分发挥家长对学校工作的参谋监督作用,多年来,丹江口市肖家沟小学一直重视家长学校的建设,充分发挥家委会作用,积极开展家委会换届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制度,积极开展开展“绅士爸爸、淑女妈妈”“爱心妈妈”“优秀家长志愿者”等评选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家长参与学校各项工作的积极性。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有机结合,实现了学校与家庭,老师与家长的密切配合,使广大学生能“个个成人,人人成才”,成为家庭的希望、学校的骄傲、国家的栋梁。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