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茅箭区:天津路第二小学开展“千米体验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1217:06作者: 高胜男来源: 茅箭区天津路第二小学浏览量:

  “千米”是一个比较大的长度单位,对于三年级的学生而言,在日常生活中接触的机会不多。为帮助学生了解“千米”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加深对千米的认识,为日后的生活和学习奠定坚实的基础。4月12日下午,天津路第二小学三年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走出校园,开展“千米体验行”数学校外实践体验活动。

   

  一千米到底有多长呢?三年级学生走出校门,沐浴着春日暖阳,沿着学校侧门的林荫大道三号线,一边走路一边感受一千米的长度。“我觉得走完一千米有些累,走了快半节课......”“我走了1580步,我用手指来计数,每走100米,我就伸个手指,这样我就不会记错了。”孩子们在步行的过程中认真记录每走一个100米所用的时间、步数,并将自己的体验记录下来,彼此分享自己走完一千米的感受。

   

   

  数学来源于实践,又服务于实践。本次实践体验活动聚焦数学核心素养,让学生学会用数学的眼光观察世界,“千米”这一长度单位在孩子们的脑海中不再抽象。学生们在实践活动中既体会到数学与生活的密切联系,又增强了体魄,磨练了意志。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