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汉川:高速路政进校园 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发布时间: 2023-04-1313:11作者: 范博文 张济军来源: 汉川经济开发区联心小学浏览量:

    “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维护国家安全,国家安定我们老百姓才能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叔叔,这个资料拿回家好好看看。” 这是湖北省交通高速路政汉十支队武荆第一大队在汉川经济开发区联心小学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 

    413日上午,武荆第一大队执法人员走进联心小学,为师生们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大课堂”。通过现场PPT授课、发放宣传折页、有奖问答、集中观看国家安全专题宣传教育小视频《国家安全 众志成城》、答疑解惑等方式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向全校师生普及了《国家安全法》《公路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保密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累计发放宣传单100余份。联心小学五年级学生程婧萱说:“上这堂课前,感觉国家安全离我们这些小学生很远。上完课后,我感觉国家安全离我们很近,我们要好好学习,为保卫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结束后,联心小学政教主任范博文向路政执法人员表示:“这次国家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十分有必要也非常有意义,从现场热烈的气氛来看,同学们必定是入耳、入脑、入心了,相信今后他们都能成为守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全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