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2023年度教育科研工作研讨暨优秀成果发布会在丹江口市徐家沟小学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4-1419:28作者: 陈秀 雷智慧 向著平来源: 徐家沟小学浏览量:

  4月14日,由十堰市教科院组织开展的2023年度教育科研工作研讨暨优秀成果发布会在丹江口市徐家沟小学举行,来自市直、各县区80多所学校的教研员和教师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丹江口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孔繁盛致欢迎词。

     

  活动中,首先徐家沟小学做了《以课题研究为载体,助力学校高品质发展》主题的教育科研工作经验交流,从实施背景、具体做法等方面分享了本校课题研究的经验和成果。在随后的教育科研论坛中,十堰市东风高中、东风52小学、柳林幼儿园负责人围绕“各区域学校如何建立教育科研长效机制”作经验交流,分享了各自教育科研工作的“金点子”,为更好地发挥学校在教育科研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做出了很好的示范和引领。

  在现场展示环节,徐家沟小学组织了五百余人的巴乌演奏、各社团成果展示,“大坝文化进校园”系列作品展、教科研成果展等精彩展演,生动形象地展现了该校课题研究取得的优秀成果。丹江口市区域优秀教科研成果,在篮球场上也得到充分展示。

   

   

  下午的课堂观摩环节,徐家沟小学谭春雁老师带来音乐示范课《卢沟谣》,作为课堂教学与课题深度融合的典范,精彩纷呈的器乐演奏实践和教学创新,获得了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

  在年度优秀成果分享展示中,十堰市柿树坪小学、丹江口市教师发展中心、徐家沟小学作为小课题研究基地学校代表发言,几所学校从多种角度展示了课题研究的进程和研究成果,分享了“巧手剪出大文章”、“初中数学分层教学”、“一校一品的实践”等宝贵研究经验。最后,徐家沟小学和武当山特区杨家畈小学进行了“教育科研联盟”LOGO传递。

   

  质量立校,管理强校,科研兴校,课题研究是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的强劲动力。此次活动旨在促进全市中小学以课题研究为抓手,积极强化中小学教师教科研意识,切实解决教学教研中的实际问题,为教学实践与教育研究牵线搭桥,从而实现教育实践与教育科研“两手抓、两手硬”的目标,真正做到提升教育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