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共建教联体 同课异构展风采

发布时间: 2023-04-2610:41作者: 詹鹏来源: 竹山县第二中学浏览量:

  为推进县域教联体建设,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4月25日,竹山县高中教联体第一届“同课异构”大赛拉开战幕。竹山二中承办语文、政治、生物等3门学科的教学决赛。

   

  教学展示中,三校参赛教师尽情发挥,精彩演绎。不同的教学设计,相同的能力达成。不同的教学方法,相同的活泼气氛。不同的教学构思,相同的知识传承。同样的教学内容展示出不同的精彩,使听课教师真正感受到“同课不同法”的教学艺术,充分体现出“同课教学拼亮点,异构课堂展风采”的魅力。

   

  评课环节中,评委们从教学设计、课堂讲授、知识生成及板书设计等方面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教学能力,指出了教学的亮点和不足,共同探讨新课标背景下的教法和学法。

  本次同课异构大赛,共分竹山一中、竹山二中、南山外校3个赛区。赛课科目为高考9大学科,指定教学篇目,抽签决定讲课顺序。经过近一天的比赛,竹山二中参赛教师成绩优异,语文、数学、英语、生物、政治、历史等6门学科荣获一等奖。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