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同课异构展风采 高效课堂竞风流 ——“中国好教育”联盟湖北优发协作体第四届“同课异构”大赛英语、政治、历史学科赛课活动在恩施二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1-12-0315:28作者: 黄森林、李昌福来源: 恩施市第二中学浏览量:

  2021年12月1日至3日,由“中国好教育”联盟联合体·湖北优发协作体主办,恩施市第二中学承办的“中国好教育”联盟联合体湖北优发协作体第四届“同课异构”大赛英语、政治、历史学科赛课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12月2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恩施二中党委书记、校长李建勇代表承办学校对组委会的安排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参加此次盛会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了最热烈的欢迎和最真挚的祝愿!他介绍了二中最近四年围绕“导学用”大课堂教学改革所取得的成绩,总结了二中坚持“严细管理立校、精准教学强校、艺体教育名校”的办学思路,期待“中国好教育”联盟“同课异构”赛课活动为全体师生带来一场感受学科素养、分享教育智慧、畅想学科未来的精神盛宴,也期待这项标志性活动为风正帆悬、阔步铿锵的湖北优发协作体催生更多的高效课堂

  联盟优发协作体轮值主席、恩施市三中党委书记、校长周代红在开幕式上介绍了“中国好教育”湖北优发协作体三年来的运行和发展。强调“同课异构”是“思想共鸣、发展共进、价值共享”的抱团取暖的最佳平台,是协作体取长补短、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号召全体会员学校努力构建“行动、合作、价值”联盟,打造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高中教育协作体。周代红主席在致辞中还盛情邀请协作体会员学校多来美丽的恩施走走看看。

  开幕式结束后,52名选手,三个学科分六个组别,开始了湖北各地优秀教师跨区域“同课异构”赛课活动。

  

  

  12月3日中午,颁奖典礼在综合会议厅举行。三个学科的主评委点评高屋建瓴、旁征博引。典礼上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每个组的第一名选手将参加接下来的省决赛。

     

  “中国好教育”湖北优发协作体成立于2018年,为湖北省地市一级优质示范高中联盟。联盟本着“本色育人、特色办学”理念,遵循“思想共鸣、经验共享、价值共建、发展共进”宗旨,旨在探索二类普通高中在新高考形势下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新形式、新办法、新途径,致力于打造高中教育高端实用的协作平台。

  “仰之弥高,钻之弥坚”,未来“中国好教育”联盟湖北优发协作体将继续通过“同课异构”大赛、骨干教师培训、名师课型博览、教育主题年会等活动形式,通过跨区域展示交流活动,彰显风格迥异的课堂特色,助力教师专业成长,促进教学生态转型升级。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