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沙洋:同课异构赛风采 齐思共研提能力 初中史地优质课竞赛在县实验初中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23-03-1608:20作者: 龚清平 易艳丽 王春蜜 刘佩来源: 沙洋县实验初中浏览量:

  为落实沙洋县教育局新学年“岗位练兵提能,强教兴县”的文件精神,落实新课标教学理念,大力开展以素养为导向的大概念教学,努力构建有效课堂,3月14-16日,沙洋县教研室特举行历史、地理“同课异构”优质课竞赛活动。本次活动由沙洋县教研室主办,县实验初中承办。整个赛程三天,比赛形式为“同课异构”,比赛内容由县教研室统一为各年级组指定同一个课题,七年级地理为《中东》,八年级历史为《对外开放》。整个比赛有18名教师参赛,先是提前一周抽签决定上课的时间和班级。然后经各校精心打磨与研课,最后集中为全县历史、地理教师分享各校精品课。

   

  教师们的课堂精彩纷呈,突显了以学为主,为学生未来生活而教的大概念教学新理念。设计新颖,学法多样,思路清新,形式活泼多样,气氛轻松愉悦。

   

  孩子们畅游在美妙的课堂氛围中,有辨析与交流,有感悟与体验,也有欢笑与惊喜。教师在师生互动中更是灵动睿智,充分地展示了参赛教师们扎实的教学功底和鲜明的教学风格。

  三天,十八堂课,不仅为参赛教师搭建一个挖掘潜能,展现风采的平台,也为观课教师创设了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机会。

  相信此次“同课异构展风采,思共研提能力”赛课活动,势必掀起县域学校“双减”提质增效的课堂教学改革,助力学生健康快乐幸福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