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荆楚联盟“同课异构”大赛在郧阳区一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2-2215:10作者: 蔡锋 张涛 兰茜来源: 十堰市郧阳区第一中学浏览量:

  12月21日至22日,为期两天的第八届“中国好教育”荆楚联盟英语、地理、历史学科“同课异构”大赛在郧阳区一中落幕,红安一中、恩施三中和郧阳区一中联合“中国好教育”荆楚联盟举办的同课异构大赛取得圆满成功。郧阳区一中青年教师张祎钒、黎晶晶、舒丽和刘玉航荣获大赛一等奖。

   

  中国好教育荆楚联盟同课异构大赛

   

  选手抽签

  来自阳新一中、赤壁一中、仙桃一中等共计29个区县高中学校的76位参赛选手在郧阳区一中同台竞技,一天半的紧密赛程,郧阳区一中全体英语、地理、历史老师没放过学习的机会,全程听课学习。课堂上每位老师准备充分、设计精妙、过程精彩、特色鲜明、效果突出,注重学生思维的引导,注重师生的有效互动,注重教学与生活的紧密联系,真正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融入课堂,110余名外校听课教师和郧阳区一中英语、地理、历史学科的老师们共同听评课,学习交流。本次同课异构活动,为老师们搭建了相互交流的平台,也是在新课程背景下共同探索有效教学的途径和方法。参赛老师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教研活动,能开阔眼界,提升学科专业素质和课堂教学水平。

   

  英语学科竞赛现场

   

  历史学科竞赛现场

   

  地理学科竞赛现场

  郧阳区一中承办本次省级赛事,锻炼了筹赛干部的工作作风,提高了组织管理能力;参加同课异构大赛,促进了学校教师的专业化成长;通过听评课,促进学校进一步深化课堂改革、提升教学质量。

   

  颁奖现场

  近年来,郧阳区一中以课堂教学改革为中心,深入推进“高效6+1”课堂教学模式,抓实教育教学常规,教学质量逐年攀升,取得了家长、社会的一致好评。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